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建设单位、国家优质高等职业院校

校训:求真 励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在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

12月2日至4日,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9年志愿服务交流会在广东东莞举行。本次志交会以“志愿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健委、中国残联和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我校首次派出代表队参赛交流。

全国共有284支公益创业团队参加公益创业赛全国赛终评活动。前期经过省赛、国赛初评的层层选拔,最终有100支团队入围终评决赛并进行路演答辩。决赛中,由我校智能工程学院巩芳老师指导,智能工程学院杭诗妍同学、供电与工程学院刘航宇同学组成的“江北新区工匠文化传播中心”公益创业组织主要针对工匠文化为社会接受程度不高的现状,致力于工匠文化的传播,最终斩获本届大赛铜奖,实现了我校在本赛事中的新突破。全国共有两所高职院校入围国赛,我校是省内唯一一所参赛高职院校。

会议期间,广东广播电视台等媒体对我校参赛选手进行了采访报道。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把志愿服务视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学生能力素质、促进良好社会风尚的重要途径,不断促进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制度化、项目化和品牌化发展。未来,学校将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着力提升志愿服务工作的实效性和社会影响力,为学生打造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广阔舞台。

(供稿:孙珏)

Copyright©2019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珍珠南路65号
苏ICP备16003140-1   公安机关备案号:3201110201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