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建设单位、国家优质高等职业院校

校训:求真 励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线上举行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学仪式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0-02-25浏览次数:

为落实教育部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工作要求,让师生在充满仪式感的氛围中开始新的学期,2月24日上午八点半,学校通过企业微信和各班QQ群、微信群组织了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学仪式。全校师生通过网络迎来新学期。

首先,举行线上升国旗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广大师生通过网络向国旗行注目礼。

张颖超校长作开学动员讲话。张校长代表学校向广大师生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张校长指出,我们不仅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也要打好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战。对学校而言,就是要坚决贯彻落实“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打好教学保卫战。张校长向全体师生提出三点希望与要求:一要心中有大爱,涵养家国情怀,努力学习知识、雕琢技能、锤炼品格,让最美的青春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二要自觉自律,打好教学攻坚战,广大教师要不断提升信息化教学能力,确保在线教学质量,广大同学们要提升自律意识,提升“宅”家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提高网络时代的信息甄别与应用能力;三要科学防控,守护健康平安,严格按照所在地政府、乡镇和社区的要求,科学认识疫情,扎实防范疫情。

铁道交通1804班宁海怡同学代表全体学生发言。宁海怡同学号召广大学子在日常生活中加强自我防护,科学认知、理性对待新冠肺炎疫情,在即将开启的网络学习之旅中合理规划学习时间、保持高度自觉自律,认真完成学习任务,待到春来花烂漫,在美丽南铁再相见!

开学仪式后,全校学生在教务处和各二级学院的组织下开启线上学习模式。学校第一周将有318门课程通过学习通、中国大学慕课、智慧职教、智慧树、蓝墨云、腾讯、钉钉等平台进行教学。学校领导也同时通过网络平台分别到各自所联系的二级学院进行网上听课,了解在线教学情况。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校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各级主管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构筑起了一道道严密的生命和健康防护线。接下来,学校将深入贯彻中央省市指示精神,统筹做好全校疫情防控和年度重点工作,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继续保持学校良好发展势头。

张颖超校长作开学动员讲话

学生代表发言

学生参加线上开学仪式

(宣传部)

Copyright©2019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珍珠南路65号
苏ICP备16003140-1   公安机关备案号:3201110201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