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建设单位、国家优质高等职业院校

校训:求真 励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隆重举行三届三次党员代表大会暨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0-05-07浏览次数:

5月7日,学校隆重举行三届三次党员代表大会暨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此次会议以主会场加分会场视频会议形式举行

主会场

分会场

下午两点,会议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


党代会正式代表及列席代表听取了学校党委书记钱吉奎所作的题为聚焦立德树人 强化党建引领 奋力书写卓越新南铁跨越式发展新篇章》的党委工作报告钱书记在报告中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紧紧围绕党的建设新要求、职业教育新部署和卓越新南铁建设新使命,开拓进取、勇于担当、干事创业、奋发有为,党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和重要经验,在事业发展中产生的重大突破和难忘经历。围绕聚焦立德树人 强化党建引领”的总体脉络,报告提出了2020年度工作的总体要求,部署了2020年度需要重点做好的六个方面工作:一是打好三场战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二是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兴路强国的时代新人;三是深化综合改革,进一步激发办学治校活力;四是强化政治担当,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五是完善制度机制,提升干部和人才队伍能力水平;六是凝聚各方力量,共建共享事业发展美好未来。


校长张颖超主持会议并就落实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和会议精神,对全体代表提出三点要求:希望全体代表充分履行职责,认真领会党委工作报告精神,积极献言建策;希望全体代表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带头落实学校党委工作决策,及时反映党员心声和师生诉求;希望全体代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担当作为,为全校教职工树好榜样,当好表率。张颖超校长还就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再提三点意见一是要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二是要一以贯之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始终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三是坚持不懈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忠诚履职尽责。

纪委书记王慧同志作了《坚守初心使命 从严监督执纪 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学校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2019年学校纪委工作,分享了工作经验和体会,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2020年学校纪委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六个方面的重点任务

undefined

会上,有关代表进行了工作交流。经贸学院党总支书记吕国锋同志结合“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的建设进行工作经验交流。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阮德荣同志就接受学校首轮内部巡察工作谈认识体会。

学校领导与二级党组织书记代表、部门单位负责人代表分别签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期间,各代表组对党委工作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对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委对学校工作全面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大会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在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上下一心,左右齐心,鼓足干劲,在比学赶超中找差距,在争先进位中抓落实,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双胜利,为开创南铁院事业发展新局面,为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水准的卓越新南铁而努力奋斗!

 

 


Copyright©2019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珍珠南路65号
苏ICP备16003140-1   公安机关备案号:3201110201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