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建设单位、国家优质高等职业院校

校训:求真 励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张颖超校长出席“职教强国·江苏强音”江苏职教发展高峰论坛并作主题交流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0-06-01浏览次数:

  528日,由新华报业集团主办,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中国江苏网等单位承办的职教强国·江苏强音江苏职教发展高峰论坛暨职教王牌·校长带你选专业大型融媒报道启动仪式隆重举行来自 “双高计划”、“国家示范”、“国家骨干”、“江苏示范”的24所高职院校的书记校长们组成强势阵容,参加了本次论坛,我校张颖超校长应邀参会并做主题交流。

张颖超在论坛上以《分层分类 精准定位 订单培养铁路专门人才》为题作主题交流。交流报告聚焦南铁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分享了学校订单培养特色经验和典型做法。

张颖超指出,近年来南铁院以订单培养为重点,探索了长订单、短订单、转专业订单、现代学徒制订单等多种不同形式,形成了分层分类、精准定位的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这不仅较好地满足了企业的需求,密切了与行业企业的联系,也提高了学生的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在多年的探索中,南铁院构建了“分层分类、精准定位”的订单人才培养体系,建立“校企一体、四共同”双元育人机制,开发了一流的订单教育教学资源。会上,张颖超还围绕“校企边界的最终跨越”、“类型教育体系的全面贯通”、“融入国家发展大战略”分享了他对于类型教育的三点思考。

活动当天,“职教王牌·校长带你选专业”大型融媒报道正式启动。该报道是“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中国江苏网、新江苏客户端继“职教王牌·促进就业进行时”大型融媒报道之后,独家推出的又一个重磅策划,将在高考前夕,陆续走进江苏的王牌高职院校,为广大学子推荐学校品牌专业,力争在报考学校及对人生规划选择等重要节点,为考生提供最有价值的参考。


(宣传部)



Copyright©2019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珍珠南路65号
苏ICP备16003140-1   公安机关备案号:3201110201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