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建设单位、国家优质高等职业院校

校训:求真 励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第九届辅导员(班主任)文化节圆满落幕
发布人:学工处发布时间:2020-07-06浏览次数:

我校第九届辅导员(班主任)文化节从2019年12月下旬开幕到2020年6月顺利落下帷幕,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有作为”这一主题,通过专家报告会、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交流会、职业素质能力大赛、学生工作优秀论文评选、学生工作“金点子”评比等活动全面提升了我校辅导员的职业素养和能力,进一步推进了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

专家报告会,邀请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徐川教授来校作了“诚意正心,以道御术——谈谈思政工作法”的专题报告,两个小时的报告一气呵成,报告内容精彩纷呈、引人入胜,让在场的每一位思政教育工作者深受启发。

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交流会,大家通过日常业务培训、学生事务管理、科研写作、就业教学设计等内容进行了交流,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互动了工作思路与想法,增进了辅导员之间的交流,有利于日后学生工作方式的创新。

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经过几轮环节角逐,运输管理学院的唐为芷获得一等奖,通信信号学院的魏洁、智能工程学院的李春辉获得二等奖,供电与工程学院的宋冉、通信信号学院的高明和机车车辆学院的徐清获得三等奖,大赛进一步锻炼了辅导员的现场表现能力,提高了辅导员专业化水平和职业能力。

在学生工作优秀论文评选中,通信信号学院胡筱萌、经贸学院赵翠的论文结构完整、思路清晰、论点明确获得了评委专家的好评;学生工作“金点子”评比中,运输管理学院唐为芷、通信信号学院郭亚林以及经贸学院朱春花分别从新入职辅导员工作实务、职业生涯规划“导师资源库”建设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同等方面提出了学生工作的创新点子,评委专家给予了肯定。

从2011年开始,学校辅导员(班主任)文化节已经连续举办了九届,每年我们都见证了辅导员、班主任的不断成长,文化节的举办在增强学生工作者职业认同的同时,也提高了大家的职业能力素质。近两年,文化节的组织工作坚持统分结合,工会、学工处总体设计协调并负责各环节活动的组织工作,各二级学院根据自身优势承办相关模块的活动,充分发挥了院系和全体辅导员班主任的主体性作用。在未来的日子里,学校将继续依托文化节深入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切实把辅导员凝聚起来,进一步提高辅导员立德树人的责任感,为高质量推动“双高”和卓越新南铁建设贡献力量。

(图文:学工处)

Copyright©2019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珍珠南路65号
苏ICP备16003140-1   公安机关备案号:3201110201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