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建设单位、国家优质高等职业院校

校训:求真 励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官微再次入选“中国职业院校官微百强”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0-09-11浏览次数:

 

2020校媒精英汇暨全国高校融媒体提升论坛今年八月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举行。中国青年报于论坛期间揭晓了2019—2020年度中国大学官微百强以及职业院校官微百强我校官方微信再次进入职业院校官微百强榜,位居全国第70,比去年跃升24

为反映全国高校官微影响力,从2014年开始中国青年报依据学校微信公众号发布次数、阅读数、点赞数、WCI指数等硬指标,从后台抓取大数据,推出全国院校微信影响力排行榜周榜和月榜,并连续多年发布年榜。

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于2014注册认证,由学校党委宣传部负责运营,目前拥有粉丝近四万,累计策划推送微信近千条,月均点击量45万次近年来南铁院官微始终坚持以传递最及时的校园动态、最热门的校园话题、最温暖的铁院故事为目标,不断融合各类传播资源,创新表现形式,优化内容生产,拥有了稳定的受众群体,取得了较好的传播效果。平台推送的《 据说,他曾是南铁院最“严苛”的老师……《聚焦春运首日的铁院人》《南铁学子的“战疫日记”》等多篇新媒体稿件被学习强国、江苏电视台、交汇点、中江网等多家媒体转载,有效提升了学校的影响力、知名度和美誉度。在学校官微的基础上,校党委宣传部逐步搭建了以微信为主体,以微博、抖音、今日头条等新媒体平台构成的新媒体矩阵,进一步吸引和带动广大师生关注学校发展、分享校园故事、传递教育正能量。

学校宣传部将以此入选为契机,继续发挥新媒体传播优势,更加用心、用情、用力讲好铁院故事、传递铁院精神、弘扬铁色文化,多角度、全方位宣传展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成果和南铁院师生的良好精神面貌,为推动“卓越新南铁”各项事业发展和“双高”建设提供强大的思想动力。

 

 

Copyright©2019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珍珠南路65号
苏ICP备16003140-1   公安机关备案号:3201110201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