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建设单位、国家优质高等职业院校

校训:求真 励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庆祝2020年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0-09-11浏览次数:


九月,春华秋实,桃李芬芳。9月10日下午,学校采取主会场+分会场的方式,隆重举行庆祝2020年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全体教职工参加大会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徐州电务段黄志龙段长作为我校特聘的江苏省产业教授、合作企业代表受邀出席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undefined

供电与工程学院高速铁道工程1802班黄宗辉同学代表全校学生向老师们致节日献词深情回忆了在校期间特别是疫情期间老师们的悉心关怀和教导帮助,为全校老师们送上节日祝福。

 

我校合作企业代表,我校特聘的江苏省产业教授、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徐州电务段黄志龙段长向全体教师送上节日祝福。在致辞中,黄段长对学校办学成效和社会声誉,以及长期以来大力推进校企紧密合作主动融入行业企业发展表示高度赞扬,并表示双方今年8月份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后,将进一步推进深度融合,无缝对接培养人才紧贴现场建设学科密切协作开展科研共同为“兴路强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undefined


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准的卓越新南铁离不开大批高层次优秀人才的有力支撑。为了打造一支高质量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学校积极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不断优化高层次人才引进政策待遇,持续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去年下半年以来,又有17名学校事业发展急需的优秀人才加盟学校。在曹国红副长的带领下,新教师们面向国旗进行集体宣誓。

曹国红副长宣读学校《关于聘任新教师指导教师的通知》大会为15位具有多年教育教学或管理工作经验的老师颁发指导教师聘书,他们将帮助推进学校新教师培养工作。

undefined

undefined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长陆勇同志宣读学校《关于表彰2017-2019年和谐单位和2019 /2020学年先进单位的决定》《关于表彰2019/2020学年学校“模范教育工作者”“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青年教师”“优秀辅导员、班主任”的决定》《关于表彰2019/2020学年“服务南铁院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

undefined

受表彰集体及个人依次上台领奖。


学校副校长刘盛烺宣读关于表彰学校教学名师的决定》。

undefined


大会为受到表彰的教学名师颁发荣誉证书。

从教30年代表着职业生涯的一段重要经历,也代表着近乎半生的付出和坚守。正是这份付出和坚守,为学校事业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2020年,学校又有一批教职工从事教育工作满30年为了弘扬他们的奉献精神,激励广大教职工忠诚和热爱教育事业,大会为高蕴华等11名教职工颁发从教30年荣誉证书。


每年学校都会有一批德高望重、桃李满园的教职工相继到达退休年龄,走下心爱的三尺讲台,离开熟悉的工作岗位他们把人生最美好的年华倾注在了南铁院这片热土上,为学校建设和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大会10名光荣退休的教职工颁发荣休证书,并请新教师代表为他们献花。


艺术设计学院老师牛艳玲副教授代表受到表彰的各类先进个人发言。她结合备赛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等,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以及团队团结一心、开拓进取、不断突破的经历,并号召广大教师勇立潮头敢为先,乘风破浪正当时,为建设卓越新南铁共同奋斗!


学校张颖超校长在大会上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广大教职工送上节日祝福。简要总结了过去一年特别是今年上半年学校在疫情防控、“双高”建设、线上教学、内涵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和谐校园建设等七个方面取得的新成绩和新突破;结合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使命,从登高望远、高起点谋划发展,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防控,狠抓落实、确保完成“双高”年度任务,引培结合以培为主、打造支撑学校提档升级的优秀教师团队,勇于担当、推动绩效工资改革,守正创新、深化“三教”改革,认清形势、誓补科研与服务短板,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擦亮高铁国际名片,民生为本、推动惠民项目精准落地等九个方面对新学年的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并向全校教职员工提出了坚定信念、牢记使命、终身学习的三点希望,号召大家坚守立德树人、职教报国的初心和使命,为建设卓越新南铁、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和现代化交通强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钱吉奎讲话,对全校教职工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精髓要义,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实践要求;二是在立德树人中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牢固树立全员育人意识,每一位老师都是思政教师,要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到课堂和教师行为之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推进“三教”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是在坚守师德第一标准中争做党和人民满意、学生爱戴的“四有”好老师。认真学习《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上好每一堂课,让课堂能够激发学生求知欲望、让学生有获得感、引发师生共鸣、激励学生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的内生动力。四是在学校“双高”建设中勇当“火车头”。“双高”建设是一个艰巨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每个二级学院部、每个部门单位、每位师生,要继续弘扬“团队、奉献、拼搏、争先”的南铁院精神,放眼未来、登高望远,抢占先机、奋力拼搏、创立标杆、铸造品牌,永远争第一、勇当火车头!

钱书记强调师资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是推动学校“双高”建设的关键力量,学校将深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深化教师管理综合改革,造就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让南铁好老师和优秀教学团队不断涌现。

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Copyright©2019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珍珠南路65号
苏ICP备16003140-1   公安机关备案号:3201110201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