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建设单位、国家优质高等职业院校

校训:求真 励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率副处级以上干部赴王荷波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人: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1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精神,突出抓好学校领导班子和处级领导干部主题教育,10月11日上午,学校党委率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前往地处江北新区的王荷波纪念馆开展学习教育,充分利用当地红色资源开展党史教育。

 




纪念馆展览分“王荷波——首任中共中央监察委员会主席”、“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建设历程”、“浦口廉政文化实践”三个部分,共展出200幅照片、20则故事、40件实物展示,真实再现了王荷波在浦口地区开展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和不屈不挠的革命斗争精神。

 


王荷波是从南京走出去的党的早期领导人之一,在中共"五大"上当选为第一任中共中央监察委员会(即中央纪委前身)主席。1922年秋,王荷波在浦口铺镇机车厂发起成立南京地区第一个党小组,王荷波任组长,这个作为南京地方党组织开创纪元的时刻,载入了南京党史的史册。通过参观学习, 干部们对于南京地区党组织的创立与发展、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建设历程等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王荷波“品重柱石”的革命品格让大家又接受了一次思想洗礼。

 


参观结束后,在党委书记钱吉奎的带领下,全体干部面向党旗和王荷波塑像,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干部们表示,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师生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

 





 

                                       


Copyright©2019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珍珠南路65号
苏ICP备16003140-1   公安机关备案号:3201110201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