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建设单位、国家优质高等职业院校

校训:求真 励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9级留学生开学典礼暨2018级埃及班留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
发布人: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1浏览次数:

 

会  场

10月9日下午,2019级留学生开学典礼暨2018级埃及班留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 在办公楼503会议室举行。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施蕴玉、中航国际副总经理刘军、中航国际成套副总经理陈为、深圳地铁国际投资咨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宏等嘉宾应邀出席开学典礼和奖学金颁奖仪式。学校党委书记钱吉奎、校长张颖超、副校长曹国红,学校党政办、教务处、学工处、国际教育学院和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部分教师代表,来自埃及、印度尼西亚、泰国、老挝的55名2019级新生和2017级、2018级部分留学生代表共同参加。开学典礼和颁奖仪式由学校副校长曹国红主持。

 

曹国红副校长主持
   

在开学典礼上,2017级留学生代表王乐天、2018级留学生代表司马、2019级留学生新生代表罗娜和留学生教师代表邵蒙蒙老师先后发言。

留学生代表发言


       张颖超校长讲话,他首先对出席开学典礼和颁奖仪式的省教育厅、中航国际等单位的领导以及2019级留学生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接着,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战略、人才培养和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的情况,着重列举了我校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培养轨道交通领域国际化人才方面取得的成果。最后他对2019级留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环境,克服文化差异,融入学校;二是希望同学们勤奋学习,充分利用学校良好的教学和科研资源,学好专业知识、学好语言文化、提高学习能力和自身素养;三是希望同学们自觉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尊重不同国家民族的风俗习惯,努力成为各国间文明交流使者,为深入实施“一带一路”倡议,做出积极贡献。

张颖超校长讲话


       中航国际刘军副总经理讲话,他简要介绍了中航国际与“一带一路”国家的职业教育合作,对江苏省教育厅和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提供这一宝贵的校企合作机会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将为该项目提供各种实习机会,为成绩优异的学生提供丰厚的奖学金。通过校企真诚合作,埃及项目将成为一个长期项目,成为中埃友好的又一典范。希望埃及同学认真学习,成为埃及铁路现代化发展的先行者,成为中埃技术与文化交流的桥梁。

中航国际副总经理刘军讲话
    

江苏省教育厅王成斌副厅长讲话,对远道而来的外国留学生们表示热烈欢迎,认为他们来此求学是“做出了一个正确的选择”,是“在正确的时间、正确的地点做正确的事”。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带动了沿线国家的投资、贸易、教育和人文交流,正是外国留学生来华学习的好时机。江苏省作为教育强省、世界工厂、创新基地,是留学的绝佳目的地。而轨道交通行业的发展对于城市发展、经济发展、国家发展至关重要,正是埃及同学们大有可为的朝阳产业。最后,王厅长对中航国际给予江苏留学生教育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也希望我校留学生教学、管理、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江苏教育国际化做出新贡献。

江苏省教育厅王成斌副厅长讲话


     随后,与会嘉宾、领导、老师和学生一同合影留念,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合   影

开学典礼过后,南铁院-中航国际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2018级埃及班留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正式开始。曹国红副校长首先宣读奖学金颁奖决定,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随后,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中航国际副总经理刘军、学校党委书记钱吉奎、校长张颖超、中航国际成套副总经理陈为等领导先后为一、二、三等奖学金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学金。

 颁奖合影

获奖留学生代表发言

 中航成套陈为副总经理讲话

颁奖结束后,一等奖获得者艾法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表获奖感言,表达对江苏省教育厅、中航国际公司和学校的真挚感谢,以及全体埃及同学继续努力的决心。中航成套陈为副总经理最后讲话,他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希望他们珍惜机会、再接再厉,希望全体埃及学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成为优秀的铁路人才,成为南铁院、中航国际乃至埃及铁路的骄傲!

 

(陈悦)

 

Copyright©2019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珍珠南路65号
苏ICP备16003140-1   公安机关备案号:3201110201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