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建设单位、国家优质高等职业院校

校训:求真 励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校领导班子成员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

11月4日至6日,根据省委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和学校党委的计划安排,校领导班子成员在深入学习、广泛调研、认真检视问题的基础上,分别为中层干部、广大党员和各自联系的基层单位干部师生上专题党课。党课结合工作实际、学习体会、调研心得,既讲悟初心、担使命的心得感悟,又讲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路措施,我校党员干部、广大师生深有感悟,反响热烈。

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钱吉奎率先为校领导班子、全体党员中层干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学生党员等讲授了一堂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钱吉奎以《坚守职教报国初心,聚力培养兴路强国的时代新人》为题,从铭记走过的路:问初心与使命,坚定当下的路:明差距与举措,走好新长征路:提希望与要求三个部分展开党课。钱吉奎强调,要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牢记教育的初心使命就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牢记南铁院人的初心使命是职教报国,立德树人。钱吉奎结合调研收获和对标检视的结果,着重梳理了学校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用“六个把握”阐述了改进工作的方向和举措。钱吉奎要求全体干部筑牢铁一般的信仰,树立铁一般的信念,严守铁一般的纪律,扛起铁一般的担当,坚守职教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准卓越新南铁。

5日下午,党委副书记、院长张颖超为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中层干部讲授了《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全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准的高职学院》专题党课。张颖超指出,理念是行动的先导,我们要守教育初心,担育人使命,把新发展理念作为新时代建设高水平高职院校的科学指南,新发展理念为我们推进学校建设提供行动指引、强劲动力和基本方略。张颖超深入剖析我们在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五个方面存在的主要不足和差距,并就如何用新发展理念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从五个方面提出了具体对策。张颖超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抓住学校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的重要机遇,把新发展理念切实转化为推动卓越新南铁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举措,为实现南铁院的梦想而共同奋斗。


6日下午,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陆勇、纪委书记王慧、副院长曹国红、副院长李从峰分别为各自联系的基层单位和所在支部的党员同志上专题党课。

陆勇以《教书育人与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为题,为供电与工程学院全体党员、机关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陆勇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重要阵地,要切实发挥教师教书育人在意识形态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提升教师主流意识形态工作能力。王慧以《牢记初心使命,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为题,带领大家深刻认识新时代纪检工作的最新要求,结合纪检工作实际和纪检干部职责,阐明如何悟初心、担使命,努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曹国红以《练就过硬本领,担负为党育人使命》专题党课,阐明我们党对新时代党员教师的担当要求,希望广大教师要坚守教育报国初心,练就过硬职业本领,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李从峰以《不忘初心、强化宗旨意识,牢记使命、服务学生发展》为题,从服务学生发展的角度,强调高职院校要担起建设高水平学生社团的使命责任,不忘初心服务学生发展。

undefined

参加党课学习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勇前行,为建设卓越新南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校领导班子讲专题党课是我校主题教育的重要一环,我校将继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做好后续各项工作。






Copyright©2019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珍珠南路65号
苏ICP备16003140-1   公安机关备案号:3201110201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