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建设单位、国家优质高等职业院校

校训:求真 励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2019中国技能大赛VR资源开发赛项全国总决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

11月16日—17日,2019中国技能大赛——全国电子信息行业新技术应用职业技能竞赛(VR资源开发)全国总决赛在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大赛分职工组和学生组,有来自上海、广东、江苏等18个省市、自治区的64支代表队128名选手参加本次全国总决赛。

本次比赛包括理论考核、网络化环境准备及硬件连接、应用场景创新设计、三维创新设计、交互创新设计、可视化脚本、资源安装与备份及答辩展示等模块,重点考查选手虚拟现实专业技术能力、团队协作能力、计划组织能力和设备操作技能

比赛现场

答辩现场

经过激烈的角逐,上海市现代职业技术学校、上海市经济管理学校、广州工商学院、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获得学生组团体一等奖。阳江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上海市商贸旅游学校、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2队获得职工组团体一等奖。获得本次大赛职工组一等奖的选手陈玥冰、赵奕民、阮毅、于洁、张中秋、王颖睿由虚拟现实专业委员会特聘为全国虚拟现实人才培养基地讲师。

张颖超校长为荣获一等奖的师生颁奖

在此次大赛中,我校教职工代表队张中秋和王颖睿老师荣获一等奖、朱蓓芳和马娜娜老师荣获二等奖;学生组代表队张宇恒和林希沁同学荣获二等奖、张越和孙杰同学荣获三等奖。在前期举行的江苏省选拔赛中,张中秋和王颖睿老师获省赛一等奖并被授予“江苏省技术能手”称号。

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参赛师生合影

大赛闭幕式上,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虚拟现实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王怀群指出,通过本次大赛的顺利举办,达到了以下目的:一是加强了VR新兴专业在职业院校的普及力度,引领并支持更多职业院校建设虚拟现实专业;二是提高了全国职业院校VR技术相关专业学生的职业素质和技术水平;三是推进职业院校VR专业建设和创新人才培养教学改革,激发学生热情,增强学习体验;四是促进“双师型”队伍建设,联合政府部门、职业院校和相关企业共同建设虚拟现实产业联盟。

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虚拟现实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王怀群总结

本次大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文:智能工程学院

    图:铁小微








Copyright©2019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珍珠南路65号
苏ICP备16003140-1   公安机关备案号:3201110201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