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建设单位、国家优质高等职业院校

校训:求真 励行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厅网动态】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0-02-11浏览次数:

媒体链接:http://jyt.jiangsu.gov.cn/art/2020/2/10/art_76957_8967608.html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全面开展疫情防控,构筑严密防线,切实加强校园管控,确保校园稳定有序。

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学校党委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思想意识,第一时间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党政主要领导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学校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专项工作组,全面组织做好宣传教育、情况摸排、教学统筹、后勤保障等相关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强化制度建设,实施严格管控。学校制定一系列管控措施,构筑严密防线。学校实施严格的校园进出管理制度,实施严格的领导带班制度,实行人员去向信息统计上报制度,严格假期留校学生管理,制定暂停校内外集体活动和公共场所使用的相关规定等,确保防疫工作万无一失。

强化舆论引导,加强防控宣传。充分发挥学校官方微信、微博、校园网等平台的阵地宣传作用,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发布学校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安排及相关要求,及时转载各类权威媒体的报道信息等,引导广大师生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疫情的严峻性,坚定广大师生疫情防控的信心和决心。学校充分运用舆情监测平台,24小时不间断开展学校相关的舆情信息监测 ,密切关注有关舆情动态,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员工不传播不明信息、不实言论,积极做好舆情应对处置。

做好后勤保障,营造良好环境。学校认真做好防控工作所需的物力、财力的筹措与保障,积极配合属地疾控部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做好隔离场所、测温仪器等有关条件和应急药械的必要准备。为保障饮食安全,学校要求在校内的留学生在食堂就餐,并为留学生提供食堂用餐补贴。学校开通应对疫情心理援助服务QQ平台,为学生提供一对一心理咨询服务,帮助学生做好疫情发生后的心理调适。进一步优化网络课平台,为教师进行网络授课提供技术保障。加强每日消毒和垃圾清运,切实做好重点区域和场所的环境卫生。加强人才公寓管理,对小区内垃圾进行及时清理和消毒,确保人才公寓卫生、整洁。

Copyright©2019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珍珠南路65号
苏ICP备16003140-1   公安机关备案号:3201110201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