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建设单位、国家优质高等职业院校

校训:求真 励行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厅网动态】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做好毕业生工作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0-06-10浏览次数:


媒体链接:http://jyt.jiangsu.gov.cn/art/2020/6/9/art_57813_9200871.html


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积极谋划,多措并举,精心做好特殊时期毕业生工作。

调整考核标准,加强心理疏导。学校教务处、各二级学院充分考虑毕业班学生实际情况,及时调整2020届毕业生顶岗实习和答辩成绩评定要求,取消对毕业生顶岗实习时间长度的限定,适当减免实习学分。为避免人群聚集,各二级学院采取“云答辩”和“提交资料+异步批阅”方式组织学生进行答辩。各专业辅导员、班主任通过电话、QQ、微信等方式定期与毕业班学习困难、身体健康状况不佳、经济负担较重的学生联系,给予关心和心理疏导,帮助学生联系补考、缓考、贫困生资助等事宜。学校就业部门和各二级学院密切掌握未就业学生思想动态,创建未就业学生网络交流平台,引导他们转变就业观念积极参加网上应聘。

开展特色活动,营造良好氛围。学校各二级学院组织开展毕业生“云座谈会”,毕业生们通过视频会议方式表达对母校的深深留恋,畅谈对未来的美好憧憬,聆听老师们的叮嘱和教诲。学校利用网络平台精心组织“云毕业照”活动,鼓励无法到校拍摄的班级通过图片拼接方式,将青春定格在美丽校园;推出“云话别”系列活动,辅导员、任课老师和毕业生们通过“铁小微”新媒体平台互相“喊话”,表达惜别之情与美好祝愿;推出“云穿越”活动,学生通过微信互动小程序变身卡通人物,在学校标志性建筑前合影留念。一系列有趣新颖的形式受到师生们的好评和积极参与,毕业生们纷纷通过文字、图片表达对母校的眷恋和对老师、同学的不舍,抒发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加强各项保障,简化手续。学校信息中心结合毕业生返校工作需要,在校门人行闸机项目基础上增加测温与人脸识别模块,提高人体测温的自动化水平,完成毕业生离校系统的重新部署与数据维护,为毕业生返校和离校工作提供准确数据支撑。毕业班学生到校后,学校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加强关键防控节点把控,从细节着手,加强健康检测,确保毕业学生返校和离校工作平稳运行。学校各二级学院设立便捷办理点,充分发挥信息化离校平台作用,精减离校流程,提高手续办理效率;为毕业生订制并发放特色打包行李袋,联系快递公司开展上门取件和托运服务;党员教师志愿者帮助学生寄运行李,为学生发放矿泉水及防疫用品。学校宿管中心放宽宿舍退宿验收标准,全额清退本学期住宿费,提高学生获得感。


Copyright©2019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珍珠南路65号
苏ICP备16003140-1   公安机关备案号:3201110201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