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建设单位、国家优质高等职业院校

校训:求真 励行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通信信号学院隆重举行智慧轨道交通通信信号技术发展论坛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3-03-27浏览次数:

(庆祝大会会场)

五十载风雨沧桑,弦歌不辍;几代人躬耕树蕙,铸就辉煌。2023年3月25日上午,通信信号学院智慧轨道交通通信信号技术发展论坛暨铁道通信、铁道信号专业创办五十周年庆祝大会于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浦口校区办公楼503会议室隆重举行。各方嘉宾、校友、师生员工相聚一堂,共襄盛事。大会主题为五秩薪火谱华章,求真励行向未来,通信信号学院党总支书记丁娟慧主持会议。

(通信信号学院党总支书记丁娟慧主持大会)

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陆勇,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郑军,浙江华为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解决方案部部长/东区院校总监闻银,南京牧信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陆冬昀,通信信号学院历任党政负责人,老教师代表,二十多位校友代表以及通信信号学院现任领导班子、部分师生员工出席本次庆祝大会。

(通信信号学院院长段俊毅致辞)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通信信号学院院长段俊毅首先致欢迎辞。他回顾了铁道通信、铁道信号专业在五十年里办学层次不断提高、办学特色不断彰显、办学实力不断壮大的创业史诗。他向所有为两个专业的建设与发展做出贡献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各个时期的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接着,分别由老教师代表林瑜筠同志,优秀校友代表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南京铁路办事处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工会工委主任杨翠坤同志,合作企业代表浙江华为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解决方案部部长/东区院校总监闻银同志依次发表讲话。

最后,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陆勇同志发表讲话。陆书记一一列举了两个专业在发展历史中取得的荣誉和成绩。他指出,荣誉属于过去,奋斗成就未来。值此50周年庆之际,希望通信信号学院立足高质量发展,继往开来,再创辉煌。希望我们的校友和老教师们,多回校园走走,继续关心、支持通信信号专业。

(老教师代表林瑜筠发表讲话)

(优秀校友代表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南京铁路办事处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工会工委主任杨翠坤发表讲话)

(合作企业代表浙江华为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解决方案部部长/东区院校总监闻银发表讲话)

(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陆勇发表讲话)

随后举行捐赠仪式,深圳东方龙大通信有限公司创始人、信号36班校友周平稻先生现场捐赠助学资金,段俊毅院长代表通信信号学院受赠,并举行实验室共建揭牌仪式。

(捐赠仪式)

(实验室共建揭牌仪式)

第二阶段为学术报告环节,由通信信号学院院长段俊毅主持。上海铁路局徐州电务段副段长纪祥海、南京地铁运营有限责任公司通号分公司副总经理李玉斌、深圳东方龙大通信有限公司创始人周平稻先生分别作了题为《高速铁路列车运行控制系统》《城市轨道交通通信系统简介及新技术应用》《5G+自组网在轨道交通应急领域的应用》的专题报告。

(上海铁路局徐州电务段副段长纪祥海作报告)

(南京地铁运营有限责任公司通号分公司副总经理李玉斌作报告)

(深圳东方龙大通信有限公司创始人周平稻先生作报告)

庆祝大会结束后,参会人员至办公楼一楼进行合影留念。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对历史最好的致敬,是书写新的历史;对未来最好的把握,是开创更美好的未来。半个世纪的历程对铁道通信、铁道信号两个专业来讲,是一部自强不息的创业史,是一部数辈俊彦的耕耘史,也是一部气势恢宏的发展史。本次庆祝大会的成功举办亦预示着在新的历史阶段,通信信号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必将在学校党委的带领下,乘着职业教育改革的春风,以两个专业创办50周年为新的契机,在更高层次上,把握形势、理清思路、破解瓶颈;在更广范围内,解放思想、凝聚智慧、谋划发展;在更深程度上,调整结构、创新管理、打造特色。以精诚之心、凝聚之力焕新通号生命力,奋力打造品质、绿色、活力、幸福的卓越新南铁。

(供稿:通信信号学院)

Copyright©2019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珍珠南路65号
苏ICP备16003140-1   公安机关备案号:3201110201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