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建设单位、国家优质高等职业院校

校训:求真 励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中国铁道学会文博委员会2019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9-12-04浏览次数:

11月27日至29日,中国铁道学会文博委员会2019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中国铁道学会期刊编辑部主任王德,中国铁道文博委员会名誉主任王新桥,中国铁道文博委员会主任、中国铁道博物馆馆长李春冀,中国铁道文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铁道博物馆副馆长于湘,中国铁道文博委员会副主任、《人民铁道》报社副社长毕锋,中国铁道文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铁道出版社副社长吴和俊,中国铁道文博委员会副主任、上海铁道博物馆馆长韩栋,中国铁道文博委员会副主任、武汉“二七”纪念馆馆长李云以及铁道文博会副秘书长、委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学校党委书记钱吉奎,副书记、副校长陆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上海铁道博物馆原馆长沈球、学校原副校长周世青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铁道文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铁道博物馆副馆长黄虎主持。

副主任兼秘书长黄虎主持会议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钱吉奎致欢迎辞,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铁路文博会对学校展馆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向参会代表介绍了我校建校78年的光辉历程和“铁色”校园文化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钱吉奎书记致欢迎辞

中国铁道学会期刊编辑部主任王德宣读中国铁道学会《关于铁路文化与博物馆工作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委员的批复》。会上,中国铁道文博委员会主任、中国铁道博物馆馆长李春冀作了题为《新时代新机遇 新作为 努力推动铁路文化事业再上新台阶》的报告,总结2019年所做工作,谋划2020年工作布局,要求各委员单位不负使命,勇于担当,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新征程中展示新作为,共同推动铁路文物保护及传承铁路文化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王德主任宣读中国铁道学会文件

李春冀主任向文博会委员颁发聘书

李春冀主任作年会工作报告

会上,参会代表就做好文物保护、文化传承、科普教育、展览展示、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会议发言踊跃,气氛热烈。

参观江苏铁路教育馆

参观学校校史馆

参观高铁实训基地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参观了我校江苏铁路教育馆、校史馆和高铁综合实训基地,我校展馆建设主题明确、特色鲜明、展陈丰富、亮点突出,得到了大家的高度评价。参会代表还观摩学习了南京博物院、南京科举博物馆、南京长江大桥纪念馆等场馆,六朝古都优美的城市风光、深厚的历史文脉、丰富的文物资源、精湛的策展手法,让大家获益匪浅,满载而归。

合影

(文化教育中心)

 

 

 

Copyright©2019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珍珠南路65号
苏ICP备16003140-1   公安机关备案号:3201110201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