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建设单位、国家优质高等职业院校

校训:求真 励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线上开学仪式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1-03-02浏览次数: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更进百尺杆;举目已觉万山绿,宜趁东风马蹄疾。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高校2021年寒假及春季开学期间教育教学工作的通知》要求,同时让师生在充满仪式感的氛围中开启新的学期,3月1日上午7:30,学校通过企业微信端,举行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线上开学仪式。

首先,举行线上升国旗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广大师生通过网络向国旗行注目礼。

通信信号学院城轨通号1904班娄凯程同学代表全体学生发言,他深情回顾了自己以及其他同学、留学生留校过春节时,感受到的来自省教育厅、校领导、二级学院领导老师、宿管阿姨等的关心和爱护,并号召大家加强自我防护,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发扬“三牛”精神,用奋斗奏响幸福最强音,耕耘出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都国雄校长代表学校向广大师生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他表示,刚刚过去的一年,是南铁院奋勇争先、硕果累累的一年,也是全校师生聚力“双高”建设,团结奋进、不断突破的一年,学校党建和高质量发展成果显著,这些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现了南铁院师生敢打硬仗、擅打硬仗,越是艰难越勇敢的高贵品质和精神。

他指出,新的一年,新的学期,新的开始,希望大家传承和发扬南铁院人兴路强国的担当精神,立志做为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孺子牛”;传承和发扬南铁院人追求卓越的奋进精神,争做创新发展、攻坚克难的“拓荒牛”;传承和发扬南铁院人求真励行的实干精神,甘做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老黄牛”,同心同德,顽强奋斗,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在新发展阶段谱写好卓越新南铁建设新篇章,为助力现代化铁路强国建设和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贡献南铁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建校80周年!

同时要求广大师生理解并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携手共同维护安全稳定健康祥和的校园环境。

开学仪式后,学校正式迎来新学期,全校学生将按要求陆续返校,并开启为期两周的线上教学。

(蔡檬檬)

Copyright©2019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珍珠南路65号
苏ICP备16003140-1   公安机关备案号:3201110201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