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建设单位、国家优质高等职业院校

校训:求真 励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江北新区分局大队到我校检查交流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

9月15日上午,南京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驻江北新区分局大队教导员庄永平、骆宏志、项颖警官一行三人莅临我校,检查交流我校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副校长刘盛烺、信息管理中心主任丁民豆以及负责网络运行和网络安全的两名老师出席了交流会。

交流会上,网安大队的庄永平教导员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此次检查交流的目的,一是了解交流学校网络安全工作开展情况;二是推动刚出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等相关法律的落地实施;三是交流听取学校对网安大队工作的建设意见。庄教导员还就学校轨道专业的特殊性,指出了关于轨道企业运行数据的安全保密方面教育的具体要求。

刘盛烺副校长向网安大队各位来宾表达了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及办学特色,从组织架构、经费保障、人员配备、责任明细等方面阐述了学校层面对网络与信息安全的重视,表示后期会进一步强化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包括轨道专业学生的数据保密等网络安全教育将进一步纳入专业安全教育体系,并请网安大队在今后工作中给予学校更多支持帮助,指导学校的网络安全培训、安全漏洞防范等工作。信息管理中心主任从队伍建设、制度建设、软硬件配备、工作实施等方面汇报了学校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的具体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庄教导员对学校的网络安全工作给予了肯定,强调要充分重视网络安全工作,做到履职尽责。并表示在后续的工作中积极参与学校的网络安全培训工作,及时交流沟通网络安全领域出现的典型案例,协助学校建好网络安全体系。

最后,丁民豆主任和网络安全员张建娇老师陪同三名警官参观了学校中心机房,庄教导员对中心机房制度规范上墙、巡查规律严谨、机房整洁有序表示了肯定,也对机房管理提出了一些建议。

本次检查交流加强了学校与网安大队的沟通联系,学校将根据网警提出的建议进一步完善和加强学校网络与信息安全的相关工作,筑牢学校网络安全这道防线。

(文:张建娇,图:赵荣香)

Copyright©2019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珍珠南路65号
苏ICP备16003140-1   公安机关备案号:3201110201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