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建设单位、国家优质高等职业院校

校训:求真 励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江苏铁路教育馆入选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

近日,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下发通知,新命名26个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我校与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江苏省铁路办公室共建的江苏铁路教育馆成功入选!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凝结着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传统,是一座座红色资源的富矿。江苏铁路教育馆作为全国铁路科普教育基地、江苏省轨道交通科普教育基地和首批专业场馆扩大开放试点单位,展馆展陈面积3200平米,共投资800万元,现有各类展品400余件。展馆由综合馆和高铁馆组成,综合馆设“江苏铁路百年历程”展览,以时间为主轴,以重大事件为节点,通过图文、影像及模型、场景等形式,展示江苏铁路140多年发展历程和取得辉煌成就。展馆坚持以人为魂,突出爱国主义教育,从不同角度宣传展示与铁路相关的领袖人物、杰出人才、英雄模范、身边先进,为受教育者提供一个立体的、不同层次的楷模、榜样,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高铁馆设“高速铁路技术装备与安全防范”展览,通过图文资料、多媒体演示、互动体验等,分别介绍高速铁路九大系统的先进技术装备、操作规范流程、典型故障处置、安全风险控制等内容。突出展示中国高速铁路建设、技术装备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美好未来和走向世界的辉煌历程。

自建成开放以来,共接待各级各类参观三万余人次,受到各级领导、专家、企业职工和在校师生的肯定与好评。

未来,江苏铁路教育馆将充分利用现有资源,通过5G、AR、VR等现代信息手段,建设线下线上结合,融知识传播、自助学习、社交互动、资源开发等为一体的江苏铁路历史数字化场馆。届时展馆将成为学校师生、铁路企业和社会各界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课堂。

Copyright©2019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珍珠南路65号
苏ICP备16003140-1   公安机关备案号:3201110201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