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建设单位、国家优质高等职业院校

校训:求真 励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科研培训工作推进会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1-09-24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科研培训工作,9月24日上午,学校在301会议室召开科研培训工作会议。校长都国雄,副校长刘盛烺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教学部及实践中心科研培训工作负责人和科研处、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刘盛烺副校长主持。

首先,刘盛烺副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上半年科研与培训的主要工作。

接着,科研处于淑萍处长从纵横向课题申报立项、专利申请授权、与相关企业开展科技合作等方面介绍了上半年科研处的主要工作,并从校级科技创新团队支持建设、博士论坛、项目培育、深化产学研合作、创新平台建设、学校科协换届、加强政策引导等方面谈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打算。继教院唐飞院长介绍了各教学单位上半年的培训及经费到账情况,国家及学校关于非学历教育管理的文件,并就社会培训的统计口径做了相关说明。

随后,各二级学院、教学部及实践中心科研培训工作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部门上半年的科研和培训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困惑和问题及下一步工作的设想、对学校科研培训工作的意见建议。

最后,都国雄校长讲话。都校长比较全面客观地分析了学校上半年科研培训工作未能完成预期目标的原因,指出学校目前在科研和培训存在指标与现实差距题、资源的短缺、引培与人才等问题,要求各部门和单位要充分认识科研和培训工作的重要性,提出从以下六个方面做好科研培训工作:一、加强校企、政企的合作;二、整合力量,组建团队,进行重点突破;三、职能部门要加强与主管部门、合作企业的联络,做好服务;四、平台、项目要形成梯队,做好培育和积累;五、做好科研培训政策的引导;六、创新机制,完善激励举措。

刘盛烺副校长总结要求各部门单位要按都校长的讲话要求落实各项科研培训工作,研究政策,用好政策,开疆拓土,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的工作目标任务!

(文、图:徐海波)

Copyright©2019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珍珠南路65号
苏ICP备16003140-1   公安机关备案号:3201110201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