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建设单位、国家优质高等职业院校

校训:求真 励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中国科学院院士翟婉明到我校学术交流访问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1-12-12浏览次数:

12月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 、西南交通大学首席教授、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博士生导师翟婉明一行4人到我校交流访问。

党委书记钱吉奎对翟婉明院士一行来校交流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利用建宁西路过江通道工程拆迁我校高铁教学站场部分铁路线路的契机,把“两站一区间” 升级改建为 “三站两区间”,打造轨道交通人才培养和高速铁路科技创新服务平台标杆的设想。

副校长曹国红汇报了智慧高铁教学站场的建设目标、“七位一体”的功能、建设具体内容以及依托智慧高铁教学站场开展高铁钢轨伤损检测、接触网状态故障监测、高速列车碰撞形变仿真等科研项目的设想。

校长都国雄希望翟婉明院士团队和学校在智慧高铁教学站场设计、建设过程中充分合作,发挥院士团队在高速铁路方面的核心技术优势,推动产学研深度合作,建成国际一流的智慧高铁教学站场、国内一流的智慧轨道交通协同创新平台、国内知名的轨道交通行业智库。

翟婉明院士对学校实训基地与津浦正线相连,可实现列车开进校园,在产学研用等方面发挥的作用给与了高度评价,对学校建设智慧高铁教学站场的规划表示充分肯定,并对学校的智慧高铁教学站场如何更好的发挥其功能,尤其在轨道交通领域方面如何开展科学研究进行了指导。翟院士表示,对如何提升智慧高铁教学站场的科研功能,后期将专门组织团队进行专题研讨。

交流会前,翟婉明院士一行在党委书记钱吉奎、校长都国雄、副校长曹国红的陪同下参观了高铁综合实训基地、地铁综合实训基地、高速铁路调度指挥系统大沙盘。

(供稿:轨道中心)

Copyright©2019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珍珠南路65号
苏ICP备16003140-1   公安机关备案号:3201110201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