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建设单位、国家优质高等职业院校

校训:求真 励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省教育厅职教处党支部与我校机关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2-01-03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31日,江苏省教育厅职教处党支部与我校机关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赓续红色血脉,书写职业教育新篇章”主题党日活动。江苏省教育厅职教处党支部全体党员、我校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参加活动。江苏省教育厅曹玉梅副厅长应邀出席活动。

全体人员首先参观了南京长江大桥陈列馆和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南京桥工段。在南京桥工段党政领导的陪同下,大家认真观看馆内陈列的各种资料,认真倾听介绍,并登上南桥头堡,实地感受“争气桥”的魅力。

在南京长江大桥陈列馆,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曹玉梅、职教处处长徐庆和我校党委书记钱吉奎、党政办主任张新昌共同为“南铁院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今后,我校将进一步加强校企党建共建,依托实践基地,更好地融合铁路红色资源和学校教育资源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8E9DA

随后,全体人员来到了南京桥工段会议室。

南京桥工段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汪国权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南京桥工段的历史发展、承担的职责、机构和人员设置以及与学校开展校企合作的情况。

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晓慧上了一堂题为“南京长江大桥——载入史册的‘争气桥’”的主题党课,从圆梦、筑梦、追梦三个篇章展开,解读坚强领导定航向、集中力量办大事、自力更生解难题、团结奋斗创奇迹等密码。

9B3B9

全体人员结合本次活动就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交流座谈。

省教育厅职教处党支部书记、处长徐庆表示从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收获很多,大桥建设者们自力更生、奋发图强的精神让大家深受教育和鼓舞,大桥的历史也是新中国的快速崛起史、科技进步史和技术创新史,我们一定要继承和发扬大桥精神,努力办好职业教育,服务国家发展大局。

我校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学校党政办主任张新昌表示:“南京长江大桥破解了当时的‘卡脖子’问题,具有极大的经济意义、政治意义和战略意义。南京长江大桥不仅是一座桥,她是中国人的一座精神丰碑。我们要发扬大桥精神,接续奋斗”。

我校党委书记钱吉奎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如学校结合80周年校庆举办铁路红色故事大赛、承办铁路红色资源收藏展、开展沉浸式党课等。他表示,南铁院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与中国铁路同行,努力把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和服务“交通强国 铁路先行”相结合;面对新时代新职教新要求,学校将在“双高”建设中创新突破展作为,坚持以职教本科的要求和目标来加快发展,不断守正创新,争取为国家高铁事业发展、应用型人才培养作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曹玉梅发表讲话,她首先对南京桥工段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杨教授讲解的专题党课给予高度的肯定。她表示,在建党百年的最后一天,在这样一个非常具有代表性的红色地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很有意义。她指出,南京长江大桥所表现出是创新创造的进取精神、拼搏拼命的献身精神、精细精美的工匠精神、合心合力的团队精神、自主自强的奋斗精神,这些精神对我们在座每一个人都有深刻的教育意义;当年,大桥的建设者们凭借自己的不懈努力,为祖国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为后人留下了一笔巨大的有形财富与无价的精神宝藏;如今,职业教育也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希望每一位职业教育从业者能够继承好发扬好大桥精神,牢记职教人的初心使命,担当作为、奋发实干,为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

(供稿:组织部)

Copyright©2019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珍珠南路65号
苏ICP备16003140-1   公安机关备案号:3201110201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