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建设单位、国家优质高等职业院校

校训:求真 励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财经商贸类智能财税项目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2-01-13浏览次数:

1月10日至12日,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财经商贸类智能财税项目在我校落下帷幕。本次比赛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14个部门共同主办,江苏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来自全省32所院校的128名选手参加竞赛。

今年是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赛项设置智能财税竞赛项目的第一年,本次比赛共分为业票财税与机器人应用、税务服务与大数据应用、财务管理与大数据应用三个赛段。其中业票财税与机器人应用、财务管理与大数据应用赛段采用团队竞赛方式,税务服务与大数据应用赛段采用个人竞赛方式。为保证比赛过程的公平、公正,竞赛过程实时显示各参赛队成绩柱状图,本次大赛巡视员、江苏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秘书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办公室主任张铎对赛项进行了全程巡视指导。

经过为期一天半的激烈角逐,比赛于12日下午正式落下帷幕。成绩发布会上,专家组宣布了本次省赛获奖院校名单和集训名单。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一队、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荣获此次比赛一等奖。由我校朱丽洁、赵雪男两位老师指导,陈浩峰、李红玥、张亚茹和蒋乐文四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伍以江苏省第二名的优异成绩,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

承办省级技能大赛是对学院办学水平的综合检验。为做好本次赛事的筹备和承办工作,在接到承办通知后,财经与物流管理学院成立了专项工作组,科学制定了赛事工作方案,多次召开会议部署各项工作,做好了组织参赛队报名、专家组工作会议、裁判组培训会、竞赛工作人员会、领队会、选手熟悉场地、赛前场地和设备检查等一系列服务工作。大赛期间,都国雄校长、曹国红副校长来到比赛现场进行指导。师生们克服各种困难,为赛事顺利举行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得到兄弟院校的高度认可。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已成为助推“三教改革”的重要实践,是落实“岗课赛证”的重要一环。大赛的成功举办,体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教育教学理念,展现了我校财经类专业的办学实力,对促进专业标准修订、课程教学改革、学生职业技能提升起到推动作用。我们也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推动教学改革,推进内涵建设,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供稿:财经与物流管理学院)

Copyright©2019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珍珠南路65号
苏ICP备16003140-1   公安机关备案号:3201110201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