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建设单位、国家优质高等职业院校

校训:求真 励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电子信息类通讯网络建设与部署项目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2-01-17浏览次数:

1月16日,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电子信息类通讯网络建设与部署项目在我校落下帷幕。本次比赛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14个部门共同主办,江苏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来自全省22所院校的36支队伍同场竞技。

今年是我校首次承办通讯网络建设与部署项目,为做好承办工作,我校对赛项进行了周密安排和精心部署,成立了赛务宣传组、接待服务组、后勤保障组、技术保障组、安全保卫组、财务组、卫生防疫组等工作小组,精心组织每个环节,确保了大赛顺利进行。

竞赛期间,江苏省职业教育学会秘书长、副厅级巡视员尹伟民视察赛项,大赛巡视员、江苏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秘书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办公室主任张铎对赛项进行了全程巡视指导。

本赛项全程共6小时。第一阶段共4小时,选手需完成5G 网络规划部署和5G 站点工程建设两项竞赛任务。第二阶段共2小时,选手需完成5G 网络运维优化竞赛任务。赛题难度较高,题量偏大,对参赛选手有相当大的难度和挑战。

当天下午比赛成绩发布。本次大赛共决出一等奖4个,二等奖7个,三等奖11个。成绩发布会上,专家组宣布了本次省赛获奖院校名单。我校袁秀红、邓建芳老师指导的徐乐乐和刘子硕两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伍获得江苏省一等奖,陈哲斌和郭于佳两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伍获得江苏省二等奖。

本次比赛将有效引领通信及网络类职业教育教学改革,促进5G通讯网络技术及产业前沿技术在职业教育中的教学应用,为产业培养具备5G网络规划、建设、维护和优化综合能力的“一专多能”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供稿:通信信号学院)

Copyright©2019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珍珠南路65号
苏ICP备16003140-1   公安机关备案号:3201110201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