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建设单位、国家优质高等职业院校

校训:求真 励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钱吉奎书记讲授师德师风专题培训课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2-05-07浏览次数:

为强化校本研修,推进理论学习常态化,有效提升教师师德师风建设,2022年5月6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钱吉奎在办公楼503以《努力做培养时代新人的“大先生”》为题,为2020年至2021年新入职教师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师德师风培训课。

课上,钱书记从始终站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世界视野下看教育、始终联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看教育、始终抓住教育的根本问题来思考教育三个方面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战略视野;接着从解决“为谁培养人”的问题、解决“培养什么人”的问题、解决“怎样培养人”的问题三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内容体系;然后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最后从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的嘱托与期望引入,号召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立足国家重大需求,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大先生”。为奋力建设卓越新南铁,为建设现代化铁路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培训,钱书记讲授声情并茂,理实结合,深入人心。广大教师深受启发,纷纷表示将在学思践悟中提振工作状态,立德修身,潜心治学,更好地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为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工匠精神、铁路基因”的高素质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不断贡献南铁人的智慧和力量。

(供稿:人事处)

Copyright©2019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珍珠南路65号
苏ICP备16003140-1   公安机关备案号:3201110201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