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建设单位、国家优质高等职业院校

校训:求真 励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后勤安全专题会议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

为扎实抓好学校后勤安全,保证后勤保障服务各项工作有序开展,5月17日下午,学校在一期食堂316会议室召开学校后勤安全专题会议。副校长李从峰,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负责人,食堂、超市、物业公司、施工企业、商业网点等驻校服务单位的负责人,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全体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副主任沈正新主持。

会上,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主任阮德荣简要介绍了当前高校安全形势及高校安全事故典型案例,组织学习了《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教育系统安全大检查工作的通知》(苏教安函〔2022〕5 号)、《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 年全省高校常态化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苏教安函〔2022〕2 号)文件,传达了5月13日省教育厅召开的“全省教育系统防汛抗旱暨后勤基建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及学校安全工作的部署和安排。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内设机构有关负责人从食品安全、建筑与施工安全、设施设备安全、车辆运输安全、疫情防控安全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工作交流,针对前期安全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情况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下一步工作举措。

最后,副校长李从峰对学校后勤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全体后勤人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服务宗旨,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安全意识,牢固树立“我是安全第一责任人”的工作理念;二是后勤各部门、各驻校服务单位要统一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工作方针;三是要健全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四是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增强员工安全意识、危机意识,提高防范技能;五是要警钟长鸣,落实安全责任,强化日常安全管理,做到防患于未然;六是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加强监督管理,抓好整改落实,做到“检查深入细致,整改及时有效”。

安全重于泰山,要做好后勤安全工作,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落实好各项安全管理规定,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后勤安全稳定。

(文:李培林)

Copyright©2019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珍珠南路65号
苏ICP备16003140-1   公安机关备案号:3201110201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