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建设单位、国家优质高等职业院校

校训:求真 励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省教育厅审计组在我校召开专项审计进场会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2-06-18浏览次数:

自2022年6月13日起,省教育厅派出审计组对我校2021年度财务预算执行及决算、绩效工资、经济活动内部控制建设实施情况等开展审计,必要时将追溯到以前年度或延伸审计有关单位。

6月13日,审计组进驻学校,审计进场会在办公楼512召开。参加进场会的有教育厅审计组6位同志、都国雄校长、审计处全体同志、以及审计涉及部门负责人等。

审计组组长郭维秀首先对本次审计内容和时间安排做了介绍。审计内容主要包括四个方面。一是对学校2021年度财务预算执行及决算情况进行审计,重点审计预算管理、收入预算执行、支出预算执行、决算报表、资产、负债、净资产、收入和支出等情况。二是对学校绩效工资情况进行审计,重点审计绩效工资管理、分配、绩效考核机制等情况以及2021年绩效工资发放情况。三是对学校经济活动内部控制建设实施情况进行审计,重点审计学校贯彻《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试行)》精神,按照《江苏省省属院校经济活动内部控制实施指南(试行)》(苏教财〔2017〕2号)要求,截至2021 年底经济活动内控制度建设,以及重大事项决策、资产管理业务控制和合同管理控制实施情况。四是对以前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审计,对2017年度财务预决算审计、2015—2017年度用于经营活动的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审计和2018 年“三公经费”支出管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重点检查新制度执行情况,违法违规和管理不规范问题是否再次发生,对后续审计报告中核查意见为“本次审计不再跟踪”的问题推进整改情况进行核查。

时间安排上,审计组计划6月底前结束现场审计工作,8月底出具审计报告及问题汇总清单,要求学校9-10月进行整改落实,审计组将于11月再对整改情况进行整改跟踪审计,12月15日前出具整改审计报告,12月31日完成全部审计工作。

都国雄校长对审计组的进场表示欢迎,同时他表示,学校已按照教育厅文件的要求在4、5月份进行了审计材料的准备。本次审计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审计处将作为牵头单位协调相关部门全力做好配合工作,确保审计组顺利完成本次审计工作。最后他希望通过本次审计能进一步发挥好审计的监督功能和建设性作用,为推进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审计保障。

(文、图:审计处)

Copyright©2019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珍珠南路65号
苏ICP备16003140-1   公安机关备案号:3201110201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