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建设单位、国家优质高等职业院校

校训:求真 励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再次入选“江苏省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

日前,江苏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公布2022年全省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及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示范点项目的通知》(苏教社政函〔2022〕8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再次成功入选“全省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校思政部于2012年独立、2018年升格为马克思主义学院。10年来,在省教育厅和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优化顶层设计建示范、推进守正创新提质量、立足高职实际抓科研、服务社会画好同心圆。2013年,入选省高校思政课示范点建设项目;2016年,入选省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机构)培育点;2018年、2020年入选省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入选教育部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2021年入选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获省教育系统“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省高校党建工作创新奖二等奖。荣获教育部高校首届思政课教学展示二等奖、省首届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特等奖、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教育部“我心中的思政课”微电影二等奖等多个奖项。

据悉,本次获批江苏省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普通本科院校19所,高职院校10所。此次入选,既是对以往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未来工作的期待。我校将以此次入选为契机,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2021年本)》等文件精神,立足2018年、2020年省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成果,持续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建设“体制机制优、师资队伍优、教学科研优、社会服务优、示范带动优”的省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全省高校特别是高职院校中发挥典型示范作用,为学校“双高”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Copyright©2019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珍珠南路65号
苏ICP备16003140-1   公安机关备案号:3201110201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