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建设单位、国家优质高等职业院校

校训:求真 励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校长都国雄带队赴成都地铁运营有限公司“访企拓岗”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2-07-26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7月15日,校长都国雄、副校长李从峰一行前往成都地铁运营有限公司调研,与成都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向丽娅、人力资源部部长曾唯、及成都地铁校友代表座谈,就深化人才培养合作、科技创新、企业培训等深度产教融合合作项目做了深入探讨。为准确把握企业用人需求,积极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打下了良好基础。

成都地铁运营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曾唯介绍了成都地铁的基本情况,以及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在成都地铁的发展情况。据悉,成都地铁开通运营11年,已开通运营13条轨道交通线路,累计运营里程558公里,运营线路总长度排名全国第四,目前公司共有2.4万名员工,南铁院毕业生在成都地铁的就业留存率高达95%,且以专业契合度高,实践能力强等优势获得各用人部门的一致好评,拥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座谈交流时,都国雄校长简要介绍了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的历史沿革、专业建设、学生规模、校内实践实训条件等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访企拓岗”行动是学校强化校企衔接、深化校企合作的重要途径,也是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重要举措。长期以来,学校与轨道交通行业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继续深化合作基础,构建更加稳定的合作关系。学校在国内外轨道交通专业人才培养方面具有显著优势和鲜明特色,希望双方能加强人才培养合作,拓展师资交流领域,合力培养适合轨道交通行业发展的“一专多能型”岗位人才,既为企业储配优质人才,又为学校毕业生拓宽就业渠道;加强科学研究合作,校企联合承担科研项目,推动产学研一体化发展。李从峰副校长还就轨道交通全自动运营模式发展背景下,由企业员工岗位设置变化而产生的人才培养需求变化与企业做了深入沟通,进一步明确了企业用人需求,明晰了轨道交通复合型人才培养定位。

会上,成都地铁运营有限公司杨敬支等3位校友代表分别分享了工作感受,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谢,并表示将在工作中积极秉承母校“求真励行”的校训,发挥好母校与企业的沟通桥梁作用,为企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都国雄校长和李从峰副校长也对校友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未来成都地铁每一步发展都有南铁人参与,校友与母校一同奋进,继续为南铁院增光添彩。

(供稿:党政办)

Copyright©2019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珍珠南路65号
苏ICP备16003140-1   公安机关备案号:3201110201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