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建设单位、国家优质高等职业院校

校训:求真 励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产教融合”川渝地区促进会在成都成立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2-07-29浏览次数:

7月16日上午,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产教融合”川渝地区促进会在成都成立,校长都国雄,副校长李从峰出席,党政办(校友办)、学生工作处相关负责人和来自川渝地区的校友代表参加会议。

都国雄校长亲切致辞,他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广大校友表示感谢,向为促进会建设付出智慧和辛劳的同志们致以敬意,对川渝地区校友多年来对学校建设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都校长向与会代表介绍了80周年校庆的基本情况、近年来学校的发展机遇、取得成绩以及下一步发展规划。都校长说,建校80年来,南铁院人的一切艰辛、一切奋斗、一切成就,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那就是:职教报国、立德树人、追求卓越。广大校友在各行各业和各条战线上发光发热,屡创佳绩,成为学校事业发展最亮丽的名片;从首开南京商科职教先河,到成为“铁路黄埔”军校,从领跑全国中专校到跻身高职国家队,历经数载风雨岁月,学校办学质量不断提升,社会声誉不断扩大,成为江苏省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单位、国家优质高等职业院校、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建设单位。80年来,代代传承、接力奋斗,学校走出了一条“同行”之路:这是一条与中国铁路同行之路,一条与伟大时代同行之路,一条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同行之路。

都国雄校长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将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不断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拓展办学空间、提升办学层次,着力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打造国内国际一流的轨道交通综合实训基地、提供铁路国际化人才培养的中国方案,奋力建设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准的卓越新南铁。

最后,他诚挚邀请校友常回家看看,再续“运校”情缘。

与会代表也纷纷表示,校友与母校是休戚相关的情感、发展和荣誉的共同体。如何把学校、社会、校友资源通过促进会的组织架构有机地融合成具有蓬勃生命力的载体或平台,并为学校建设及校友成长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是产教融合促进会工作的使命所在。今后将不断深化内涵,不断探索新路径、新模式,推动校友与学校共享机遇、共赢发展。

(文、图:卓林)

Copyright©2019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珍珠南路65号
苏ICP备16003140-1   公安机关备案号:3201110201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