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建设单位、国家优质高等职业院校

校训:求真 励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优秀教师座谈会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

9月7日下午,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校在办公楼503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优秀教师座谈会。2022年度模范教育工作者、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党委书记钱吉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陆勇、纪委书记王慧、副校长郑军,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负责人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李从峰副校长主持。

今年的教师节正值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此次教师节的主题是“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全体代表围绕这一主题在轻松、活泼的气氛中进行了座谈。会上代表们畅所欲言,对学校这十年来发展成就感到自豪,对学校多年来的培养表示感谢。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从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资源建设、教学改革管理与服务等多个方面对学校未来的发展建言献策。

代表们发言后,钱吉奎书记对大家为学校发展提出的建设性意见表示感谢。钱书记结合新时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背景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如何当好新时代教师的角度对大家提出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思想自觉,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并把它自觉的运用到我们的教书育人工作中去;二是坚守初心使命,涵养高尚师德,将精于“传道授业解惑”、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作为实践标杆,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工匠精神、铁路基因的新路强国的时代新人;三是提升育人能力,创新教育教学实践,要从过去教书向育人能力的提升转变,要将某一门学科专业知识与人才培养结合起来;四是要努力成为塑造学生的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想把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人,自己首先就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钱书记还要求全体教师要共同学习、实践,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好老师,为我们培养更多的兴路强国的时代新人做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我们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李院长做会议总结,要求相关部门将代表们的建议加以汇总分析、研究解决,并融入到学校的政策制定中。李院长希望大家保持清醒的政治定力,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国之大者,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努力当好“四个”引路人,继续为学校“十四五”发展、“双高”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人事处)

Copyright©2019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珍珠南路65号
苏ICP备16003140-1   公安机关备案号:3201110201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