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建设单位、国家优质高等职业院校

校训:求真 励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荣获“江苏省涉外办学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2-09-14浏览次数:

据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涉外办学研究委员会公布《关于公布2021年度“江苏省涉外办学工作先进单位”、“江苏省涉外办学工作先进个人”评选结果的通知》,我校成功入选先进单位。全省高校共有26所学校入选先进单位,其中高职院校仅5所。

我校主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高铁“走出去”,发挥铁路专业特色优势和国际合作交流联盟平台资源优势,对接人才需求拓展境外办学,不断完善发展我校特色的铁路专业人才培养模式“走出去”项目,输出中国高铁职业教育标准。

我校积极开展铁路领域的中外合作办学,与俄罗斯具有200多年悠久办学历史的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亚历山大一世皇帝交通大学强强联合,于2016年开始开展铁道交通运营管理、铁道信号自动控制两个专业的中俄合作办学,联合培养轨道交通国际化人才,服务“一带一路”发展和中俄交通走廊建设。其中,铁道交通运营管理项目被评为江苏省高校“十三五”高水平示范性中外合作办学建设工程。2021年学校荣获“江苏高校中外合作办学高水平示范性建设工程先进单位”称号。2022年铁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获批江苏省“十四五”第二批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建设项目。

我校将持续加强国际化人才培养建设,牢牢把握办学国际化这一学校发展的“新引擎”,主动服务中国铁路“走出去”,打造铁路职业教育国际名片。

(供稿:国教院)

Copyright©2019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珍珠南路65号
苏ICP备16003140-1   公安机关备案号:3201110201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