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建设单位、国家优质高等职业院校

校训:求真 励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三届六次党员代表大会暨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3-03-04浏览次数:

3月3日,学校召开三届六次党员代表大会暨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都国雄主持大会。本次大会共有五项议程。

下午1:40,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会议听取了学校党委书记钱吉奎同志所作的题为《主动担当作为 聚力创新突破 全面擘画和开启南铁院事业发展新篇章》的党委工作报告。钱书记在报告里回顾总结了2022年学校以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坚决扛起管党治党和办学治校主体责任,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和“双高”建设,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新成绩,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钱书记部署了2023年度需要重点做好的八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干部师生;二是召开第四次党代会,高起点谋划学校未来发展;三是全面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是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全面提升立德树人质量;五是决战“双高”,加快提升学校内涵建设水平;六是加快推动综合改革,努力提升治理水平;七是牢牢守住风险底线,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八是凝心聚力加快建设幸福南铁,努力提升师生满意度。最后,钱书记从“吹响自我革命‘冲锋号’”,“敲响自我革命‘警示钟’”,“争做自我革命‘领头雁’”三个方面向党员同志们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听取了纪委书记王慧同志所作的《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 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四个方面总结回顾了2022年学校纪委工作,分享了工作经验和体会,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2023年学校纪委工作的总体思路和五个方面的重点任务。

党委副书记、院长都国雄同志主持大会并作会议总结。都院长表示,希望全体代表充分履行职责,认真领会党委工作报告精神,特别是围绕年度工作总体要求和具体任务,积极建言献策,带头落实党委决策部署,把这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传达好、落实好。都院长就加强党建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三点意见:一是要不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二是着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扎实推进“双高”建设行稳致远;三是要发挥党员同志先锋模范作用,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学校领导与中层干部代表分别签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期间,各代表组认真听取并分组审议了党委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对学校2022年党委主要工作总结全面、成效突出,对学校发展存在的不足和面临的形势分析精准,对2023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对加强和改进党委对学校工作全面领导、推动党建工作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供稿:宣传部)

Copyright©2019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珍珠南路65号
苏ICP备16003140-1   公安机关备案号:3201110201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