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建设单位、国家优质高等职业院校

校训:求真 励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六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

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六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于2023年3月14日、15日召开。会议正式代表128人,列席代表96人。全体代表本着对学校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

14日15:30,工会主席石明祥同志主持召开了预备会,向代表们报告了大会筹备工作情况、上次教代会提案工作情况。代表们表决通过了大会议题。

14日15:45,大会第一次会议正式召开。党委书记钱吉奎主持会议。

会上听取了都国雄校长代表学校所作的题为《聚焦内涵,决战双高,迈向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学校工作报告。2022年,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双高”建设和提升办学层次为抓手,以深化综合改革为动力,进一步强化办学特色,激发办学活力,全面提升服务行业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度和师生满意度,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取得了新的成绩。报告总结了成绩、指出了学校当前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对2023年工作的总体要求、5个方面重点工作、6个重点推进项目21项工作任务与举措进行阐述。

大会听取了副校长李从峰同志代表学校所作的《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报告了学校2022年度财务预算执行情况,介绍了2023年度财务主要工作规划和预算方案。

大会通报了第三期学生宿舍建设进展情况。

各代表团认真审议了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

3月15日14:30,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陆勇主持召开主席团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审议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15:50,举行第二次全体代表大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陆勇主持会议。会上,都国雄校长对各代表团审议学校行政工作报告的情况进行了梳理和回应,表决通过了大会决议。

最后,党委书记钱吉奎讲话。钱书记结合职业教育发展新要求、学校发展实际,就做好2023年度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着力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纲和魂,要做好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的文章,大力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抓好决胜“双高”这件大事,全校上下必须以清醒的认识、全面的研判、超常规的行动来直面当前存在的差距,增强危机感、紧迫感、使命感,以非常之举推动各项任务落实,把发展机遇用好、保持住;三是要全面激发综合改革的动力,全面推进综合改革工作,面向未来,我们必须坚持创新发展这一第一动力、深化改革这一关键一招,以变革的力量驱动整体跃迁,要用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来进一步改革创新我们的发展观念和工作方法,激发发展动力活力;四是要弘扬团结奋斗的精神,“团结奋斗”是贯穿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一个主题词,“团结”也是南铁院精神为首的两个字,面对学校改革发展、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关键时刻,全校上下要大力弘扬和力行志同道合的追求、共同的理念和价值观、向上向善的风气、美美与共的胸怀以及争当表率、走在前列的士气,奋力谱写学校发展新篇章,不负社会和广大师生期盼!

大会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召开之年,也是“双高”建设的收官之年,学校改革发展任务异常艰巨、任重道远。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职业教育发展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认真贯彻落实2023年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办企业和学生满意的学校为目标,以决战“双高”建设和申办本科专业为重点,以综合改革激发新动能,全面增强办学竞争力,开启迈向行业一流、国际知名铁道职业技术大学新征程。

大会号召,全校师生员工要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贯彻落实的执行力,激发敢于担当作为的精气神,锻造从严从实从细的硬作风,聚焦内涵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增强对新发展格局的适应能力和贡献度,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工会,图:宣传部)

Copyright©2019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珍珠南路65号
苏ICP备16003140-1   公安机关备案号:3201110201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