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建设单位、国家优质高等职业院校

校训:求真 励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专家组到校实地督导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

5月18日下午,以省督学、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戴庆华为组长的江苏省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项督导第四督导组,一行4人来我校开展实地督导工作。学校党委书记贺兴初、校长都国雄,副校长曹国红、郑军,学生工作处、教务处、招生处、二级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曹国红主持。

督查工作汇报会现场

会上,首先由党委书记贺兴初代表学校对督导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学校专业行业特色、事业发展现状等,学校一直将学生高质量就业纳入学校年度工作整体部署,贯彻“三全育人”理念,实施“就业一把手”工程,积极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书记校长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联络国铁、地铁等行业龙头单位,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联络本学院专业相关行业重点企业,多渠道开拓就业市场,学校就业工作连续三年获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量化考核A 等次。他表示,学校将全力配合本次督导工作,同时希望督导组对我校就业工作多提宝贵意见,促进学校不断改进和优化就业工作机制,提升就业工作实效。

随后,副校长郑军针对我校就业工作整体情况以及2023届毕业生就业情况作了汇报。他围绕工作机制、条件保障、市场建设、指导服务、就业管理等五个方面的向督导组作了详细介绍,并就学校就业工作特色与经验、存在问题与改进打算进行了报告。

会后,督导组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抽查数据以及实地考察等方式,全面深入地了解了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

我校部分就业工作人员代表参加座谈会

督导组在我校高铁实训基地实地考察

反馈会上,督导组专家对学校就业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南铁院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工作目标明确,就业市场开拓有力,实施大类招生,拓宽毕业生就业面,通过后置专业选择,强化通识教育,夯实基础知识,延展专业技能,通过“走入企业、感知职业,深入企业、熟悉岗位,融入企业、胜任岗位”分段递进人才培养,提高了供需匹配度和学生满意度,就业工作特色鲜明、亮点纷呈、成效显著。同时,督导组针对工作条件保障、就业指导课程建设和非轨道类专业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都国雄校长代表学校感谢督导组对我校就业工作的指导,我校将深刻领会就业是最大民生这一重大政治担当,把抓好“稳就业”“保就业”作为高度的政治自觉,不断促进我校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文:学生工作处;图:宣传部)

Copyright©2019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珍珠南路65号
苏ICP备16003140-1   公安机关备案号:3201110201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