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建设单位、国家优质高等职业院校

校训:求真 励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试点的省依法治校改革试点校和省国际交流合作改革试点校项目顺利通过专家组鉴定验收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


5月17日,我校试点的江苏省依法治校改革试点校和江苏省国际交流合作改革试点校两个项目顺利通过了专家组鉴定验收。本次鉴定会由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宋旭峰担任组长,江苏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三级调研员钱良,江苏省留学生管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河海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原院长张海军,江苏省高等学校外国语教学研究会高职分会会长、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原院长李恩亮,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王博为成员。都国雄校长、改革试点校项目组部分成员参加了鉴定会。

都国雄校长作为两个项目的分管领导,首先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从总体上对两个项目所开展的试点工作进行了介绍。随后,发展规划处(职业教育研究所)处长何万一代表省依法治校改革试点校项目组、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袁园代表省国际交流合作改革试点校项目组进行了详细的汇报。江苏省依法治校改革试点校和江苏省国际交流合作改革试点校两个项目均于2018年被省教育厅批准立项,在四年的改革试点进程中,前者围绕依法治校工作体系、现代高职院校制度建设、治理体系建设、师生权益保障、法治宣传教育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后者围绕创新国际合作机制、打造铁路国际化人才培养基地、建设一流国际师资队伍、建设海外培训基地、输出中国高铁职教方案进行了深入的试点。专家组依次对两个项目的结项成果进行了验收和评审,并给出鉴定意见。

关于《江苏省依法治校改革试点校》项目,专家组认为,自立项以来,项目组积极探索高职院校依法治校的实践路径,不断深化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以章程建设为牵引健全规章制度体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推动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强化内控体系和质量保证体系,提升干部师生法治素养、依法保障师生合法权益,朝着现代大学制度的目标不断奋进,达到了改革试点的预期成效,对提升高职院校依法治校水平和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具有普遍指导意义。

关于《江苏省国际交流合作改革试点校》项目,专家组认为,自立项以来,项目组瞄准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服务中国高铁“走出去”,创新“校企政校”国际化办学机制,同埃塞俄比亚、马来西亚、肯尼亚、埃及、俄罗斯等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合作交流,联合开展人才培养培训,开发双语教学课程资源,推动输出高铁职教方案,共同搭建高水平国际合作平台等,取得了明显成效,扩大了学校的国际影响力,提升了学校的办学水平,达到了改革试点项目的预期成效,对服务“一带一路”,深化新时代高职院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具有指导意义。

专家组还对两个项目的下一步推进工作提出了建议。

(文:发展规划处;图:国际教育学院)

Copyright©2019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珍珠南路65号
苏ICP备16003140-1   公安机关备案号:3201110201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