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建设单位、国家优质高等职业院校

校训:求真 励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江苏省遴选赛城轨智能运输项目在我校举行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

5月26日,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江苏省遴选赛城轨智能运输项目在我校落下帷幕。本次大赛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16个部门共同主办,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承办,郑州捷安高科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12所院校的12支队伍同场竞技。

大赛期间,赛项巡视员、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金玉全程参与,专家组、裁判组、仲裁组、监督组对赛项进行了全程指导。

本次大赛分为智慧城轨运营和智慧城轨通信信号设备维护两部分,覆盖城市轨道交通通信信号技术、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轨道交通通信信号设备制造与维护等专业的核心知识和技术技能。

当天,大赛成绩发布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大赛巡视员、专家、裁判、仲裁、监督等赛事相关领导,各参赛队领队、指导教师、参赛选手等参会。会议由赛项巡视员、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金玉主持。

会上,大赛裁判长、滁宁城际客运部部长邵海平宣布了比赛结果,大赛专家组组长、苏州大学李晓村教授对比赛过程进行了技术点评。最后,赛点巡视员对本次大赛进行了总结。金副院长对大赛的圆满举办和选手们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对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的高度重视、充分准备、服务到位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参赛选手奋发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认可。她希望全体选手能够深刻总结此次大赛的经验,分析自身存在的不足,继续提升能力,达到学以致用的目标,真正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

在本次比赛中,我校参赛队伍取得了优秀的成绩。由运输管理学院潘小美老师、通信信号学院杨进老师指导的朱若明、宋梦颍、王尧锟、井淼四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伍,获得本项大赛第一名。

据了解,城轨智能运输项目为江苏首次举办。为做好承办工作,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学校对比赛各环节进行了周密安排和精心部署,成立了赛务宣传组、接待服务组、后勤保障组、技术保障组、安全保卫组、卫生防疫组等工作小组,精心组织每个环节,确保了大赛顺利进行。

(供稿:运输管理学院)

Copyright©2019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珍珠南路65号
苏ICP备16003140-1   公安机关备案号:3201110201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