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建设单位、国家优质高等职业院校

校训:求真 励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都国雄校长带队赴常州铁道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考察调研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落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要求,进一步深化校校合作,5月30日,校长都国雄带队,副校长曹国红,机车车辆学院、智能工程学院、发展规划处、产教融合处负责人前往常州铁道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调研交流。

都国雄校长一行受到了常州铁道高等职业学校党委书记吴新林、副书记张喜民的热情接待。在常州铁道高等职业技术学校领导的陪同下,都校长一行首先参观了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轨道车辆技术中国集训(牵头)基地。吴书记详细介绍了世赛项目——轨道交通车辆赛项的申报之路、比赛要求以及该基地的总体建设管理情况。

随后,双方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与交流。都校长介绍了我校办学的基本情况,在专业建设、产教融合等方面的基本做法。吴书记高度评价了我校在行业的影响力和地位,介绍了该校的办学历史、企业办学的管理模式,重点交流了构建职业教育、中车培训中心(党校)、实训基地“三位一体”教育培训平台的相关做法与成效。针对专业教材开发、实训资源建设、高铁工匠进校园等内容,双方达成了进一步合作的意向和共识。

据悉,常州铁道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创办于1951年,是目前中国中车集团唯一举办的职业学校,也是中车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的核心载体。近年来,该校充分发挥企业办学优势和特色,为中车集团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技术技能人才,学校影响力和品牌效应不断提升。

(文:发规处,图:产教融合处)

Copyright©2019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珍珠南路65号
苏ICP备16003140-1   公安机关备案号:3201110201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