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建设单位、国家优质高等职业院校

校训:求真 励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舞龙队在第十二届全国舞龙舞狮锦标赛勇创佳绩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

在日前结束的第十二届全国舞龙舞狮锦标赛上,我校舞龙队获得了障碍舞龙第四名、抽签舞龙第四名的参加全国比赛最好成绩,同时,我校教练员黄东亚荣获“优秀教练员”称号。

2019年11月6日至11日,在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国龙狮运动协会、溧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江苏省龙狮运动协会共同承办的第十二届全国舞龙舞狮锦标赛在江苏溧阳举办。来自全国1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47家单位,百支队伍,近800名运动员在溧阳汇聚一堂,展龙狮运动风采,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赛场上,南铁院的运动健儿们与本科院校同场竞技,保持了高昂的精神面貌,克服困难,顽强拼搏,最终我校舞龙队在领队武云明,教练员黄东亚、侯朝辉的指导下,获得障碍舞龙第四名、以及抽签舞龙第四名的参加全国比赛最好成绩,同时我校教练员黄东亚荣获“优秀教练员”奖项,龙狮运动文化将坚定不移在南铁院中不断传播下去。

龙狮运动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活动。现在的龙狮运动已经遍及国内各大中小学、东南亚,以至欧美、澳大利亚、新西兰、成为中华文化的重要标志,龙狮运动将传统文化与校园健身融为一体,彰显和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体育文化与内涵,我校舞龙队在不断宣传发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同时,也以一种独有的魅力展现出了南铁院学子所特有的青春与活力,这份荣誉的获得除了队员的辛苦付出,也离不开学院领导的支持以及体育部领导和教练员的辛勤指导,是我校在发扬民族传统体育文化工作中的又一硕果。

(文:黄东亚;图:侯朝辉)

Copyright©2019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珍珠南路65号
苏ICP备16003140-1   公安机关备案号:3201110201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