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建设单位、国家优质高等职业院校

校训:求真 励行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荔枝网】 南铁院2020年提前招生“云面试”日前举行 面试官均来自用人单位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0-05-25浏览次数:

媒体链接:

http://news.jstv.com/a/20200525/a0a63ac8f8a3403388a8c902adc2a3ce.shtml?jsbcApp=1&from=timeline



  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提前招生地铁订单班面试日前举行。今年受疫情影响,考生在家中,采用线上的模式与来自企业的面试官进行交流。

  今年,江苏高职院校提前招生的绝大多数专业均取消了面试这一环节,按文化成绩由高到低进行录取。保留面试环节的,仅有体育类、艺术类相关专业,以及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少数院校的企业订单班。

  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曹国红介绍:“企业订单班的招生保留面试环节,主要是对企业和考生有一个负责任的态度。因为所谓订单班,就是为企业选择和储备后备人才的。”

  在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75名面试官均来自合作企业——南京地铁、苏州地铁和无锡地铁。他们每3人一组,通过大屏幕和考生进行交流。

  “你为什么想到地铁公司来上班呢?”“你对轨道交通有什么认识?”“你家是哪里的?”与应届毕业生的求职面试相比,这场面试的氛围更为轻松。考生幽默的回答甚至让面试官笑出了声。

  苏州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车辆中心主任陈后友介绍,面试主要考查几个方面:“一是看反应能力,二是看身体有没有缺陷,三是看他的接受能力。”

  无锡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周超介绍:“像服务类的岗位,更看重的是他的语言表达、思维反应,包括他的亲和力。对于技能类的岗位,更看重的是一线操作能力,以及动手能力。作为学生,我觉得最核心的能力应该是在学校里,他的学习成绩。”

  今年提前招生,共有3373名考生报考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地铁订单班的相关专业,2500余人参加了面试。地铁订单班计划招收1290人,其中,南京地铁订单班招400人,苏州地铁订单班招800人,无锡地铁订单班招90人。学生在大学期间成绩合格,毕业时用人单位原则上全部录用。

  曹国红介绍,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地铁订单班的培养模式主要体现在“四个共同”:共同招生,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组建混编教学团队,共同实施教学,以及共同实施考核。

  陈后友介绍,苏州地铁一号线车辆专业有62个南铁院的毕业生:“到目前为止,这62个人当中,没有一个是普通员工。走上管理岗的占到了一半以上。”


Copyright©2019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珍珠南路65号
苏ICP备16003140-1   公安机关备案号:3201110201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