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建设单位、国家优质高等职业院校

校训:求真 励行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中江网】 三家公司派出75名考官 南铁院提前招生地铁订单班开启云面试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0-05-25浏览次数:

媒体链接:http://news.jschina.com.cn/focus/202005/t20200525_2558856.shtml?bsh_bid=5512931565&from=timeline

中国江苏网5月25日讯(记者袁涛 通讯员张楠) 5月23日,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2020年高职提前招生地铁订单企业联合面试。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此次考试采用网络面试的方式进行。值得一提的是,南京地铁公司、苏州地铁公司和无锡地铁公司等单位派出75名考官参与此次联合面试。

据悉,今年报名参加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提前招生人数为3375人,学校是全省高职提前招生报考人数最多的学校。凡填报该校地铁订单班专业的考生均须参加此次面试,如未参加面试或面试不合格,不能录取在地铁订单专业,但不影响其它专业录取。未填报地铁订单专业志愿的考生不需参加此次网络面试,根据教育厅考试院组织的文化联测成绩录取。

记者了解到,联合面试包括自我介绍和交流环节,整个面试过程在4分钟以内,重点考查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反应能力和基础知识。

”作为企业,我们希望录用的学生能了解、喜欢未来的就业单位和岗位,能够具备较好的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我们也会通过面试重点了解学生的基本素养。参与面试的来自无锡地铁公司运营分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周超说。

苏州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车辆中心主任陈后友表示,苏州地铁已连续多年与南铁院合作开展订单培养。进入苏州地铁工作的毕业生普遍专业技能好,综合素质强,苏州地铁一号线开通时招收的第一批六十余名南铁院毕业生目前已全部走上管理岗位。

据了解,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作为长三角地区唯一一所轨道交通高等职业技术学院,有着近八十年办学历史。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曹国红介绍,学校自2002年开始与南京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探索地铁专业订单人才培养,于2010年12月与南京地铁联合成立全国首家“地铁学院”, 形成校企一体化的办学模式,并陆续与苏州、无锡、常州、徐州、杭州、宁波、厦门、福州等城市地铁公司开展了地铁专业人才订单培养合作,为高职教育推进校企合作办学提供了示范。

“我们在地铁订单人才培养模式中的有四个”共同“,包括共同招生、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同建设混编教学团队、共同组织考核等。”曹国红说道。


Copyright©2019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珍珠南路65号
苏ICP备16003140-1   公安机关备案号:3201110201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