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建设单位、国家优质高等职业院校

校训:求真 励行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5年校级“金课”建设项目年度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6-06-22浏览次数:

为推进校级“金课”建设、加强过程管理、交流建设经验,我校于6月17日在办公楼503会议室召开年度推进会,各金课项目负责人参会。

会上抽取许婷婷、王磊、李作奇、解鹏、李润璞五位课程负责人汇报建设进展,大家分别介绍课程资源建设、课堂教学、经费使用、现存问题及下一步建设计划。

教务处段俊毅负责人逐一进行点评总结,并部署后续工作。他指出,目前金课建设普遍重形式、轻实践,各团队要聚焦课堂内容更新,紧跟行业发展、贴合企业岗位需求,不盲目堆砌教学资源。同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夯实课程基础。开展行业调研研讨,制定课程能力清单与图谱,增加企业实操案例,加快特色教材编写。二、深化教学改革。吃透项目化教学模式,完善教学规划、实施、评价、反馈全流程,让改革落到实处。三、抓实课堂质量。常态化自查课堂教学,及时整改问题,以课堂实效保障金课建设水平。

本次会议理清了建设思路、明确改进方向,为高质量完成金课建设、提升课程育人效果打下坚实基础。

供稿部门:教务处 文:周书剑 图:孟令仪 校对:刘春燕 审核:段俊毅 责任编辑:李欣怡
Copyright©2019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珍珠南路65号
苏ICP备16003140-1   公安机关备案号:3201110201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