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5年校级“金课”建设项目年度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6-06-22浏览次数:
为推进校级“金课”建设、加强过程管理、交流建设经验,我校于6月17日在办公楼503会议室召开年度推进会,各金课项目负责人参会。

会上抽取许婷婷、王磊、李作奇、解鹏、李润璞五位课程负责人汇报建设进展,大家分别介绍课程资源建设、课堂教学、经费使用、现存问题及下一步建设计划。
教务处段俊毅负责人逐一进行点评总结,并部署后续工作。他指出,目前金课建设普遍重形式、轻实践,各团队要聚焦课堂内容更新,紧跟行业发展、贴合企业岗位需求,不盲目堆砌教学资源。同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夯实课程基础。开展行业调研研讨,制定课程能力清单与图谱,增加企业实操案例,加快特色教材编写。二、深化教学改革。吃透项目化教学模式,完善教学规划、实施、评价、反馈全流程,让改革落到实处。三、抓实课堂质量。常态化自查课堂教学,及时整改问题,以课堂实效保障金课建设水平。
本次会议理清了建设思路、明确改进方向,为高质量完成金课建设、提升课程育人效果打下坚实基础。
供稿部门:教务处
文:周书剑
图:孟令仪
校对:刘春燕
审核:段俊毅
责任编辑:李欣怡
手机版



